English

第六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闭幕

2000-09-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家杰)第六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今天在北京闭幕。与会会员城市通过并签署了《北京宣言》,承诺在全球化和“数字地球”时代更加紧密地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将创造优美、舒适、便捷、公平、安全的生存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提高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人类的后代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在为期两天的会期中,30多座世界名城的领导者围绕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对城市的影响、城市未来面临的挑战、城市建设与管理如何适应新世纪的要求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探讨。他们认为,21世纪是“城市的世纪”,城市化的进程不可逆转。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生活方式在信息化的世界中正经历着深刻的改变。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加快、城市功能日益国际化的今天,城市与城市之间变得更加相互依赖,需要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宽的领域中加强交流与合作。他们指出,社会制度与文化背景的不同不应成为城市间友好交往的障碍。

与会者还决定2003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第七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